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造价咨询行业差异化监管宣贯会

日期:2023-05-29

针对近年来造价咨询行业存在不合理低价收费、出具不实造价咨询成果文件等问题,为了规范我区造价咨询行业行为,营造良好服务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委于5月25日召开了我区造价咨询行业差异化监管宣贯会议, 与会人员有我区30余家造价咨询企业和城投等4家平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根据工程造价咨询费下浮幅度,将项目划分为绿色、黄色、橙色和红色类别,并分别对其实施差异化监管。我委将定期在每季度采取线上抽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咨询合同、项目实施方案、成果文件质量及执业行为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企业或执业人员存在管理、执业不规范情形的,督促其限时整改,整改期满未整改合格的,予以全市通报并纳入信用管理,存在违法行为的,对其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予以全市通报并纳入信用管理,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此举将不断规范我区工程造价咨询委托和执业行为,提升工程造价服务质量,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