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学习考察 千里牵手谋发展 深化合作促双赢 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方召开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袁勤华贾瑞云虞平等参加

日期:2020-06-15

一次跨越千里的相聚,一次再赴国家战略的牵手。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6月10日至11日,綦江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学习考察,双方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签署《缔结友好市区战略合作协议》和两个专项产业合作协议,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两地发展。

区委书记袁勤华,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攀枝花市领导林建国、张勇、王少民、刘建明、马晓凤,区领导刘扬、刘芳敏参加有关活动。

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綦江区党政代表团这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先后前往攀钢钒生产管控中心、攀钢钒轨梁厂、钒钛高新区、攀枝花天民钛业有限公司、普达康养度假区、三线建设博物馆、攀西科技城市民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攀枝花工业经济、康养产业、三线文化、科技城规划等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感受当地发展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思考如何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在区位、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袁勤华代表綦江区委、区政府向攀枝花市长期以来对綦江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对两地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在学习考察中,每到一处都深切感受到了攀枝花市发展的“速度与激情”,让每一位同志都深感震撼、深受启发。攀枝花市和綦江区分别是四川和重庆的南向门户,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节点,两地正致力于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独具特点、不可或缺的重要支点城市和南向开放门户。两地携手合作,有着深厚的情感渊源、共同的区位特征、相似的产业积淀和难得的自然本底,合作的空间广阔、前景美好。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正式携手,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协同发力,在规划编制上谋在一起,在产业发展上干在一起,在文旅联动上融在一起,在合作平台上建在一起,在工作机制上联在一起,推动各项合作从“纸面”落到“地面”,切实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作出新贡献。

贾瑞云对綦江区党政代表团到攀枝花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攀綦两地虽然重山相隔,但同为川渝地区重要支点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南向开放门户、重要工业基地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经济关联度高、产业互补性强、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美好。作为都曾是三线建设重点城市的两地,现在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国家战略而再次“牵手”,像齿轮传动一样紧紧咬合在一起,携手再赴国家战略,合唱“双城记”,这些都为攀綦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加快推进机械加工、康养等产业合作为纽带,进一步拓展攀綦两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推动企业间加快合作交流,提升合作质效,大家携手努力让“合作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用实实在在共赢发展的成效,把历代三线建设者对两地再赴国家战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望变成现实。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綦江、攀枝花两地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产业发展协同联动、文化旅游交流融合、成渝南向门户建设、园区平台合作共建等内容,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在两地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界地区一体化发展新示范,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天,两地还分别签署推进钒钛铁铜铝等有色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康养产业发展两个专项产业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两地的优势和特色,实现互利共赢。

綦江区、攀枝花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