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电影《王良军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预计2021年7月全国院线上映 张洪斌袁勤华牟丰京等出席签约仪式

日期:2020-07-10

7月9日,电影《王良军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电影集团举行。该电影由重庆电影集团、綦江区委宣传部、綦江城投公司联合出品,以王良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为蓝本,预计2021年7月将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在全国院线上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区委书记袁勤华,重庆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区领导施崇刚、朱川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广电集团副总裁、重庆电影集团董事长黄翔主持仪式。

牟丰京说,重庆电影集团作为重庆广电旗下的影视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已经投拍各类影视作品40余部,在行业拥有良好口碑,是影视行业的后起之秀。重庆广电集团与綦江区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王良军长》项目的合作,必将成为双方未来长期、深度、紧密合作的新契机和新起点,广电集团愿意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影视制片、人才培养、影视旅游基地开发等多个领域与綦江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希望双方有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袁勤华表示,綦江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有着光荣的过往。近年来,綦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重要指示要求,在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携手重庆电影集团拍摄《王良军长》,旨在讲好王良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沿着先辈的足迹,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綦江区委、区政府将以政治责任、政治情怀,大力支持拍摄工作。

张洪斌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影视产业发展迅速。綦江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重庆最早的党支部诞生地,革命资源丰富。通过拍摄电影《王良军长》,把王良同志这段红色历史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展现出来,对于我们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要切实抓好剧本创作,尽快实现备案报批,组织好精兵强将,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市电影局也将对影片给予重点帮助支持,争取创作出一部艺术精湛的好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电影《王良军长》讲述王良从“少年天才”到“投军黄埔”再到“参加革命”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漳州战役”等著名战例,浓墨重彩地刻画其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青春热血铸军魂”的革命斗志。目前影片已入围重庆市2020年电影重点题材项目,拟邀请国内知名编导演团队进行创作,预计2021年7月将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在全国院线上映。

链接——

王良,1905年8月5日出生于重庆綦江永城镇,1926年9月考入黄埔军校第5期,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参加秋收起义,追随毛泽东同志进军井冈山,在创建和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等作战中屡建奇功,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同年6月13日牺牲于福建武平县,时年27岁。毛泽东同志高度赞扬“王良是一个好干部”,习近平同志高度称赞王良“英勇善战,屡建功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