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12个项目落户重庆綦江 助推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

日期:2020-09-17

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的重要论坛活动,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9月14日在重庆市綦江区举行。论坛开幕式上,安恒西南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綦江区,为当地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綦江设立安恒信息西南区域总部,成立以綦江为中心辐射西南区域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打造西南区域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该公司未来将与綦江区在建设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城市数字化治理应用、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基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此外,浪潮集团将投资5亿元建设綦江浪潮大数据中心。该大数据中心主要用于重庆政务系统容灾备份中心,包含高性能计算中心、大数据应用、科技型企业孵化平台、工业互联网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区、人工智能、区块链研发建设等重点产业。

綦江区是重庆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手抓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推动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綦江正积极推进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据了解,西部信息安全谷是綦江区产城融合的科技产业城,未来将建成集科研、教育、企业、金融、论坛等为一体的融合型、生态化产业园区和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綦江作为中国东盟专用数据通道、中新国际互联网专用数据通道南向枢纽节点,发展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具有扎实的基础条件、完善的要素支撑和独特的后发优势。”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认为,綦江位于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贵州贵安新区数字产业带的几何中心,满足与水土云计算中心形成同城灾备,与贵安、天府云计算中心形成异地灾备的最佳时空距离,是打造渝黔川信息安全服务保障基地的最佳选择地。

据介绍,綦江区目前已建成10平方公里的市级高新区和5万平米的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已入驻和即将入驻的企业超过80家。同时正规划建设约10平方公里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微电子产业园,着力发展以芯片制造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以高性能复合材料为核心的新材料、以工业互联网和网络信息安全服务为核心的信息服务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