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创建国家高新区通过专家组论证 袁勤华姜天波参加调研论证会

日期:2020-12-29

12月22日,市科技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级部门,组织专家组来綦,就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进行调研论证。经专家组评审,同意綦江高新区申报国家高新区。

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许志鹏,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领导刘扬、关衷效、李德明、雷瑞宏、王守华参加调研论证会。

当天,专家组一行对綦江高新区科创中心、“赛康和”齿轮制造业创新中心、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区高新区整体规划、高新产业发展、高新企业培育等情况。

调研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綦江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对创建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经过论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綦江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交汇点及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承载重庆高新产业“南下”、渝黔产业合作的重要使命,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意义重大。綦江高新区产业特色突出、基础较好,创新要素集聚、体系完善,规划科学合理、措施有力,同意綦江高新区申报国家高新区。就下一步工作,专家组建议,要积极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打造创新生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更好地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勤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专家组一行来綦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綦江发展的市科技局等市级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我区将认真总结、全面梳理,逐条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提出的意见真正落实到点,确保我区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达到标准、符合要求。当前,全区上下大抓科技创新、力促转型升级的信念坚定、劲头充足。接下来,綦江将以此次国家高新区创建调研论证为契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按照“一点三区一地”发展思路,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全力走好创新之路,努力为全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展现綦江作为、作出綦江贡献。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