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与中铁建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3-04

3月2日,区政府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珠海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对綦江——万盛创新经济走廊(永城片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进行产城开发建设合作、矿产资源开发、投融资、产业导入等,总投资约400亿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见证签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綦万创新经济走廊(永城片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关衷效代表我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姜天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中铁建投资集团选择綦江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祝贺。他说,綦江雄踞交通要道,厚植产业根基,创建国家高新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等目标任务已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多重战略机遇的交汇叠加推动我区成为投资热土。中铁建投资集团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理念先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产城一体化综合开发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助推綦江高水平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我区也将一如既往全力为企业在綦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中铁建投资集团总经理李卫华表示,綦江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越,希望双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密切协作配合,推动项目落地,打造精品工程,树立政企合作典范,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共享。

据了解,中铁建投资集团是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投资规模累计已超8000亿元,投资范围涵盖高速公路、铁路、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