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举行引进高校集中签约仪式 姜天波罗成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日期:2021-09-30

9月29日下午,我区举行引进高校集中签约仪式,包括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綦江校区、重庆德国埃森大学、重庆健康工程职业学院、重庆电影职业学院在内的4所高校成功签约落地綦江,总投资70亿元。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领导朱川、刘扬、关衷效、雷瑞宏、王守华等出席。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一个地方的腾飞与高校的发展相辅相成、交相辉映。今日之綦江,是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人口和产业重要承载地、重庆“南大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门户”,正紧紧围绕国家高新区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高标准建设綦万创新经济走廊、西部信息安全谷,聚力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可以说,綦江机遇集成、前景广阔,是高校展示自身特色的舞台、培育优秀人才的沃土。乘着此次签约合作的东风,我们将与各位共同开创“校地企”合作新模式,高校的智能、企业的动能定会似江河入海,汇聚成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强大势能,泼下各个院校和企业创新发展的“綦江笔墨”,携手擘画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靓丽画卷。

重庆瀚恒教育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周祥瑜在致辞中说,瀚恒教育集团旗下的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是一所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以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要特色的民办高等职业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在綦江建设新校区,一定会将最好的专业、最好的智力资源导入綦江,为綦江培养大量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为綦江建设“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助力添彩。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白潇乐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中国最重要的发展方向,綦江区是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正积极布局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等。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将把德国最成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入重庆德国埃森大学,为其发展提供充足的专业、课程、师资资源,为綦江、重庆乃至成渝地区国际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有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