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推进綦江—万盛“三化”发展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联席会议举行第三次会议 姜天波袁光灿讲话 罗成胡珍强出席

日期:2021-12-31

12月16日,推进綦江—万盛“三化”发展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永桐新城举行,研究深化合作相关事项,推动綦万“三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珍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綦江—万盛“三化”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成立綦江—万盛创新经济走廊建设指挥部文件和干部互派人员名单,并举行了綦江—万盛创新经济走廊建设指挥部授牌仪式。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加快綦江—万盛“三化”发展、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建好重庆“南大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一区两群”重要战略部署,赋予綦万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对于綦万来说,要想在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出自己的声音,真正把战略支点建起来、强起来,就必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抱团发展、要素集聚、优势互补,提升区域城市能级,进而在整体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姜天波强调,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三化”发展的引领者,进一步认识到推动綦万“三化”发展是中央、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区委赋予的大责重任,是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的内在要求。要统一思想强导向,做“三化”发展的传播者,讲述好綦万一体的渊源和大势,阐释好“三化”发展的内涵和定义,勾画好携手前行的愿景与目标,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全力参与、共同推动綦万“三化”发展。要全心全意抓发展,做“三化”发展的践行者,推进綦万在基础设施上互联互通、在产业发展上协同协作、在生态融合上联防联治、在公共服务上共建共享、在对接争取上合力合拍,为綦万高质量发展聚资源、添优势、增动能。要忠诚担当谋事业,做“三化”发展的捍卫者,树立“团结一致齐向前”的心态,保持“真抓实干促发展”的状态,营造“风清气正为大局”的生态,不断开创綦万“三化”发展新局面。

袁光灿在讲话中指出,綦江—万盛“三化”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我们的大局担当、职责使命和发展机遇。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从政治上深化“三化”发展认识,又从行动上坚决推进“三化”落实,既着眼长远、又干在当下,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担使命、狠抓落实。

袁光灿强调,要同下“一盘棋”抓好争上支持,全力争取更多上级政策、项目、资金等向綦万地区倾斜。要聚焦“一体化”做好规划编制,推进规划同图、发展协同,统筹綦万一体化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一条心”共抓招商引资,加快构建起永桐新城建设的“四梁八柱”。要共抓“一条链”推动产业协同,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打造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拓展生态链,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共建“一座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将永桐新城建设成为主城都市区南部产业发展集聚地和城市拓展主区域。要拧成“一股绳”加快项目推进,加快推动一批交通、工业、旅游、农业等领域项目建设,持续夯实“三化”发展基础。要秉持“一家亲”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綦万各项议定事项无缝衔接、高效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永桐新城入驻企业深圳市光迅光学有限公司,对智能终端设备盖板及5G终端机壳项目进行了参观。

区领导关衷效、陈川、王守华,万盛经开区领导涂山全、谭耀青,以及綦江区、万盛经开区相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