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姜天波在全区建筑和房地产重点企业座谈 会上强调 推动行业复苏 优化行业环境 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日期:2022-05-13

5月11日,全区建筑、房地产重点企业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行业复苏,倾尽全力优化行业环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蔡鹏、陈正科、刘益文出席。

会上,重庆铁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旭发置业、普惠置业、千山万水置业、九五置业、展亿企业管理重庆公司、荣润置业、重庆綦江煦江房地产开发公司、鼎瓯置业、重庆九街尚进房地产开发公司、康悦建设集团、重庆市安平建筑公司、重庆平元建筑工程公司、重庆雅筑建筑工程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谈感受、提建议,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姜天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建筑、房地产企业多年来深耕綦江,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房地产业是发展国民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基础产业。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力支持房地产企业走出低谷,协调解决房地产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姜天波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行业复苏,虽然房地产市场遭受诸多因素影响,但我区市场秩序总体稳定,良性循环基础稳固,市场复苏契机巨大。当前,綦江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重庆人口和产业重要承载地等众多机遇,我们正全力开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发展、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驾马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天时”“地利”都已具备。各建筑、房地产企业既不能回避挑战,又不能错失良机,要坚持“危中有机”的信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发展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姜天波强调,要倾尽全力优化行业环境。一方面,政府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践行“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的办事承诺,为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特别是在当前背景下,绝不能因循守旧,要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及时出台政策,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企业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大力满足群众对改善型住房的需求,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创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让房地产企业积极参与到旧城改造、新城建设等工作中来,用消费来推动供给端发力,用供给来引领消费端升级。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与广大建筑、房地产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走出艰难时期,共迎美好未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