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全区2022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谈心会召开 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汇聚奋进合力

日期:2022-08-24

8月15日,我区召开2022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谈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衷效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蔡鹏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红色文化高地建设、国家高新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姜天波对全区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更好地促进调研成果高质量转化。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共克时艰,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为地区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天波指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主题主线,是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姜天波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綦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城市品质提升的关键期,多种因素交叉叠加,更加考验我们的治理水平,更加需要我们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始终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共同把我们綦江自己的事情干好,为加快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汇聚奋进合力。要传承优良传统,继续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为民主协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真诚关心帮助党外人士解决实际困难,助推綦江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兼职副主席、部分区总商会副会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