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罗成在綦江高新区北渡园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坚持协同发展 推动铝及铝精深加工产业上规模提质量

日期:2022-12-22

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来到綦江高新区北渡园区,深入汽车轻量化配套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风口机遇,立足产业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坚持协同发展,全力延伸产业链,推动铝及铝精深加工产业上规模、提质量。

在犇腾铝业、友利森汽车科技公司、渝创新材料、恒亚实业等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阵阵,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罗成看生产情况、听技术介绍、问市场开拓,详细了解生产运行、产品研发、工艺流程、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保持发展定力、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每到一处,罗成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意见和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如何?下一步计划怎样干?”在旗能电铝公司,罗成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该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罗成希望企业因势而变、因势而为,抢抓铝产业发展风口期,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罗成在调研中强调,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石,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綦江在铝和铝合金产业上的优势,做大做强再生铝、铝合金高端制造与加工,不断拓展铝材应用、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聚集。要坚持轻量化、高端化发展方向,聚焦汽车用铝、光伏用铝等细分领域,快速形成专业化、规模化的生产能力,推动全区铝产业走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统筹整合闲置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做大做强,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