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赶水镇】协商议事惠民生 招商引资促发展

日期:2023-05-30

5月24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带领相关部门来到赶水镇,就如何建好、用好、管好桥城体育公园,召开“渝事好商量•一镇一事商量办”现场协商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我镇桥城体育公园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三居社区悬崖公园、健身步道进行实地观摩,并查看足球场地建设情况,就下一步推进体育公园建设与管理召开协商会。

“建公园是好事,但我们对税务所院子前那两棵几十年的黄桷树有感情,不能砍。”围坐在赶水镇三居社区滨河花园古城墙处,社区居民瞿凤先表达了对赶水桥城体育公园建设的支持,也吐露着心底的意见。

“根据体育公园建设的最新要求,要建设一个足球场,所以不得不占用到税务所院子那块地,但是请大家放心,我们绝对不会损毁树木,充分考虑到居民的需求,我们会选择就近移栽。”有了赶水镇党委书记龚钦龙的回应,瞿凤先长舒一口气。

协商现场,社区居民、社区干部和政协委员找问题、提建议,部门负责人、赶水镇有关负责人仔细听、认真回答,一言一语中形成了良好互动,为建好赶水桥城体育公园形成了强大合力。

镇党委书记龚钦龙:

桥城体育公园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区政协和各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得益于“渝事好商量”这一政治协商创新之举。在后续建设中,我们将坚持重功能完善、重品质提升、重运营管理,真正做到多谋发展之要,多出创新之策,多干惠民之事!

区政协主席钟远平:

赶水变化日新月异,每次到赶水镇调研都能看到新的惊喜!桥城体公园是一项实事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本次“渝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是部门与群众面对面的双向协商,真正做到了真协商、说真话、实办事。在接下来的建设中,请赶水镇党委、政府用好协商成果,聚焦群众期盼,让桥城体育公园功能更完善、管理更规范、使用更充分、群众更满意!

为持续优化赶水营商环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紧盯“三镇一区”建设目标,开创美丽桥乡新局面,綦江区招商大作战——集中签约活动(赶水专场)暨赶水镇招商大使聘任仪式在5月25日上午于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

镇党委书记龚钦龙就赶水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一季度赶水镇经济发展呈现开门红,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用数据、用评价、用项目、用服务等综合分析了2022年赶水经济发展情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招商局局长王光莉充分肯定赶水镇在招商引资工作的成绩,项目说话,亮点纷呈。

本次招商大使聘任仪式,共聘任5名赶水镇招商大使,意在通过招商大使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以商招商。同时,赶水镇与8家企业签约了赶水商贸综合体等8个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1.67亿元。

最后,区政协主席钟远平作重要讲话,鼓励企业家们要对赶水政府有信任,对赶水这片热土发展要有信心,紧抓藻渡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引进更多企业和项目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