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坚持“四个一”促进窗口服务“升温暖心”

日期:2020-09-23

今年以来,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创新管理,坚持从细节入手,以质量为重,积极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份倾听 、一句指引“四个一”活动,全面提升大厅窗口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1—8月,累计受理办结各类政务审批、便民服务事项363420件,其中行政审批260982件,便民服务102438件,经电话随机回访1760人次,群众满意率99.87%。

一张笑脸:接待办事群众以一张笑脸相迎,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不带情绪上岗;用微笑服务回馈办事群众,营造温暖、舒心的办事氛围,让群众期待而来,满意而归。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行为。

一声问候:对于窗口行业来说,一句温馨的问候,能打开群众的心结,缓解群众的焦虑,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做到主动问好,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态度生硬、耍脾气、耍威风等不良作风。

一份倾听:在与办事人员交流过程中,注重交流方式和技巧,以倾听的方式对待每一位不同文化层次的服务对象,增加亲和度。面对经常性的词不达意、表述不清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平和沉着应对,沉下心来,耐心倾听办事诉求。坚决杜绝被动应付,不耐烦等不良问题。

一句指引: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坚持做到“有问必答”,主动为办事群众疏通办事“堵点”,对不属于自己窗口的业务,要积极引导群众到相关办理窗口,坚决杜绝“不清楚”、“不知道”、“不该我办”等生冷硬的用语。


                                                      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