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深化“放管服”再出新举措 188个人社审批事项实现“一窗综办”

日期:2021-01-19

新年伊始,区人力社保局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一窗综办、 一次办好”的新模式,实现任何窗口工作人员对各项人社业务通收通办,变“多窗口分散受理”为“一窗综办”,彻底打通了业务衔接壁垒,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悉,该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20个办件窗口,现有窗口工作人员20人,审批业务涉及20个业务科室。以前,窗口办件存在着各办各的、单打独斗的情况,群众来办理不同的业务需要到不同的窗口排队,如办理多项业务,还要排好几次队。

区人社局为破除人社窗口业务通办的最后一道壁垒,充分利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四项改革成果,在全区率先推行“一窗综办、一次办好”的新模式,将188个审批事项,其中即办件102项,全部集中在大厅窗口办理。并大力整合资源,将原先需要各自收件、办件的20个服务窗口,全部整合为‘一窗受理、一窗综办”,实现了人社领域政务审批业务全融合。

该局强化人才培训,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由各业务科的科长进行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和系统操作方法演示。通过培训,窗口工作人员由“专科”受理员变成“全科”受理员,于今年1月正式上岗。

    “通过实施‘一窗综办’,人社领域政务审批业务实现了全融合。”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自推行推出“一窗综办”新模式以来,有效地打破了窗口业务的分类界限,解决了窗口业务分配不均衡的问题,避免了办事群众反复排队办理业务,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