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政务服务办 三举措开展“好差评”评出办事幸福指数

日期:2021-12-03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办采取三条措施,充分利用好差评评出办事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计受理办结政务服务事项78件,按时办结率100%,抽查办事结果满意率99.87%

一是着力夯实评价系统。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窗口、所有事项均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同时结合大厅实际,对办件质量和服务质量两个指标,按照“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进行综合评价,真正实现服务、事项、部门和办事群众“全覆盖”。

二是着力拓宽评价体系。结合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完善“在线评价+现场评价+电话回访评价”等评价方式。全面实行网上评价、二维码评价、微信公众号、现场评价等多种评价方式。安排专人每天对窗口办件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电话回访,充分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实现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一事一评”,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

三是着力强化结果运用。定期汇总各部门窗口服务评价结果,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评选“优质窗口”和“优秀服务标兵”的主要依据,作为部门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针对“差”评窗口,及时反馈进驻单位,督促做好整改。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大厅无一例有效投诉、举报、暗访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