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网上服务新举措,群众办事更便利

日期:2021-12-21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办牵头全区各部门改进政务服务方式,创新网上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便民利企。

一、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互联网+税务”工作。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平台、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486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和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4种方式,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已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发票220余万份,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办理涉税业务5万余件,实现线上办税缴费“零成本”、“零跑腿”。

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推进网上政务工作。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通过远程申报系统,办理不动产专网抵押登记10870件。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商品房预告、转移、抵押等登记事项实行“无纸化”申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已办理商品房网申业务4427件。推行登记信息授权查询,权利人可通过线上 “渝快办”APP和不动产登记窗口线下授权他人或金融机构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三、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开办企业全程网办工作。深入推进“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无纸化,从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备案、税务发票办理及税控设备申领、社保登记4个环节0.5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一次不用跑。今年新发展企业2167户,同比增长23.84%,全程网办率93.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