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2022-01-10

2021年以来,綦江区政务服务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充分融合,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载体,推动政务服务领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社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代表的区级部门窗口,纷纷结合职能职责,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促进全区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綦江区申领失业保险金实现“零跑腿”

綦江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采取两大措施加速推进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参保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零材料”、“零跑腿”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失业保险金政策解答》和《失业保险金线上申报流程》;通过“綦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资料,深入企业现场推广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流程,让企业职工充分感受到“网上办、掌上办”的快捷便利。

二是加强帮办服务。强化现场咨询和帮办服务;安排专人进行线上政策答疑,指导申请人在线办理;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申请人,提供帮办和窗口办理服务。

目前,綦江区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渝快办”重庆市人社官网重庆人社APP全面实现在线申领失业保险金。

綦江区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一窗办”“即时办

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聚焦群众买房过户需求,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入手,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改革,从先上税后申请一窗办理,从两个工作日取证当日即办即取全区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一窗办”、“即时办”

一、一窗受理,即办即取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区税务局配合共同建设综合受理窗口。办事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进行身份认证,填报申请材料、缴纳交易税金、领取房产证件,实现登记税务一窗受理,受理出证一人负责,综合业务一小时内快速办结。房屋买卖双方只需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最短只需等待20分钟即可领到新证。2021年受理办结一窗受理、即办即取业务5464件。

二、主动作为,排忧解难设置专门接待窗口和党员先锋模范岗,开辟企业办事绿色通道。綦江齿轮厂因企业改制急需将名下200余套存在诸多遗留问题的老旧房产过户给重庆市綦江区春雨齿轮有限公司不动产登记窗口安排专专窗对接,组织专业人员多次现场进行查勘核实,采用一窗受理、即办即取方式,成功办理房屋过户共219套,并根据优惠政策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用和土地收益金。

    三、上门服务,便民利民。对于年老体弱无法到大厅现场面签的群众,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綦江区大石路王先生父亲因为腿脚不便在医院疗养无法到现场面签,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到疗养院进行现场核实,为王先生父子成功办理过户手续,给办事群众提供最大便利除了预约上门服务,不动产登记窗口还开通纸质证书邮寄服务。2021开展上门服务35次,邮寄服务120次。


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明显成效.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