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日期:2022-06-24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按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改革要求,綦江区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累计颁发电子不动产权证书47378件,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46434件。

“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轻松获取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权利人只需实名注册渝快办APP,手机上点一点,就可随时随地轻松获取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

相比纸质证书,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与登记数据信息保持同步,具有易存储、防篡改、可验证等特点,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广泛运用于子女入学、房屋抵押贷款、房产交易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搭建专网,银行通过抵押专网提交抵押登记业务,在抵押登记业务登簿完成后,不动产登记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并推送给银行,银行可在系统中查看下载,凭电子证照放款,抵押双方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办理,真正实现“零跑腿”。

下一步,我区将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举措,规范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共享应用,让权利人更加高效便捷办理业务,让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优势得到充分地发挥,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