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关于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有关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01-17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

关于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有关情况的

通    报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月4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服务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马忠建主持召开与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张北川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会上,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马忠建同志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家伦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张北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组员政务服务办全体干部职工、办件组长、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马忠建同志作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和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巡察对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党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区政务服务办党组要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扛牢政治责任,激发内生动力有效实现同题共答。区政务服务办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强化联络保障工作,提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形成同题共答的整体合力。区政务服务办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和区政务服务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相关要求,按照规定开展巡察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家伦同志指出,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以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为主要内容,运用多种巡察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的原则和严肃慎重的态度对区政务服务办党组开展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希望区政务服务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的巡察任务。

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张北川同志表示,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关怀,更是帮助政务服务办查问题、找短板、提水平的难得机会,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更好推动政务服务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政务服务办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3年1月4日至3上旬)分别设有专门的联系电话:19923172914(受理电话时间为:9点—18点);信访箱:5楼政务服务办和市民服务中心大厅1楼、2楼;电子邮箱qjqwxcb@163.com。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政务服务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通报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