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綦江区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总结大会在区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区级各政务服务部门分管领导、首席代表,各街镇政务服务工作分管领导、中心负责人,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审批改革上“提速”、服务方式上“提能”、服务标准上“提质”、监督管理上“提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多项工作在市级以上得到推广。2022年,“模拟审批改革”实现一般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信用+模拟审批”做法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获得国家发改委点名肯定,创新推出的“水电气讯”一窗综办服务在全市得到推广,办理了全市第一笔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上一年度,我区政务服务水平评估位列考核组第11位,区政务服务办连续两年被市政府办公厅评为“重庆市优秀服务窗口单位”綦江区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政务服务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部署,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要增强纪律自觉,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大环境。要按照区委三届四次全委会要求,紧盯打造“全国一流,全市领先”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服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用政府的服务效益换取企业发展效益,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为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荣获2022年度政务服务系统“文明窗口单位”的16个部门窗口和街镇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政务服务中心“优质服务标兵”的36名窗口同志颁发了荣誉牌及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