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涉税经营主体超185万户 税收活跃度超九成

日期:2023-05-30

经营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也是稳就业、扩就业的“顶梁柱”。

「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

截至今年4月底,重庆涉税经营主体达185.7万户,同比增长5.57%,反映出重庆市场预期逐渐改善,经营主体信心不断增强。

在今年4月新办的涉税经营主体中,分行业看,聚集型、接触型行业加快复苏,其中交通运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增长明显,同比分别增长560.21%、9.87%和33.44%。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活力不断释放,4月份民营经济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6.68%。

看经营主体发展状况,不仅要看数量,还要看活跃度。办税数据是反映纳税人活跃度的“风向标”。

「重庆市税局数据显示」

今年前4个月,重庆领用发票、有收入申报的活跃涉税经营主体达172.21万户,同比增长1.33%,占全部涉税经营主体的92.74%,税收活跃度超九成。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继续通过“三访三问”精准把脉经营主体需求,分类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把该减的税费减到位,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经营主体,持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