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全市首个“云窗口”赋能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日期:2023-06-02


重庆市綦江区全市首个“云窗口”赋能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纵深发展,近日,綦江区聚焦企业群众实际咨询帮办诉求,创新打造线上远程导办服务推出全市首个政务服务“云窗口”云端导办平台,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专业的问题解答和导办服务实现“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

何为“云窗口綦江区以“云端导办”服务体系为依托借助移动端、PC端等渠道,以精细化梳理成果为基础、“三渠道一平台”服务应用为支撑,创新推出云窗口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在线音视频沟通交流,远程控制共享、线上帮办服务将传统实体窗口升级为“线上”窗口,推进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智办”转变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网上办,让服务更高效基于音视频技术支撑能力,云窗口实现与群众“屏对屏”零接触服务新模式推动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多级联办新常态。申请人可在重庆政务服务网“渝快办”平台和“渝快办”APP打开綦江专区,进入到云端导办专栏发起办事服务。办人员可在线上指导申请人完成从情形选择、表单字段填写、申请材料提交全生命周期的导办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办事的准确性和办事效率,让办事人员在导办服务中更有体验感


指尖办,让群众更少跑。“云窗口”通过拓宽业务场景,延伸服务渠道,针对事项的实际业务情况,定制化办事流程,申请人可在“渝快办”APP綦江专区和“綦江政务服务”公众号发起导办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办成事,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

目前,“云窗口”通过开展精细化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建立导办知识库、开展系统操作和服务规范培训等工作,有效提升“云坐席”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首批实现13个高频事项和4个“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事项“远程办”。


导办服务由“面对面”到“屏对屏”,摆脱了空间限制,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下一步,綦江区将继续以企业、群众服务体验为目标,以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为重点,不断优化“云窗口”实际服务体验,助力更多高频事项和一件事“远程办”,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服务的体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