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 三个有力 聚焦脱贫攻坚专项调查

日期:2020-09-24

安稳镇三个有力 聚焦脱贫攻坚专项调查

一、强化责任,有力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指标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对全镇265名帮扶干部采取列席会议、调研督导、约谈提醒、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帮扶责任人将脱贫攻坚落在实处,将脱贫攻坚专项调查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责任到人、措施到人,以强有力的担当作为和高质量的工作落实,交上一份脱贫攻坚收官“大考”的满意答卷。

二、抓住问题,有力整改。抓紧查漏补缺,召开专项调度会10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任务,扶贫档案、群众满意度等薄弱环节“逐户过筛”,有力补齐短板。“开对药方,看见疗效”,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形成“清单制+责任制”限期整改,自查自纠问题21个,截至目前,整改问题21个,整改率达100%。

三、营造氛围,有力宣传。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组织帮扶责任人每月每户走访至少1次,常态化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切实做到入户走访到位、资料整理到位和政策宣讲到位,收集了意见、需求100余条,目前实施80余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有力提高安稳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