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日期:2020-11-24

安稳镇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一、充实宣讲主体,解决“谁来讲”。采取“点菜式”与“配菜式”相结合的宣讲方式,打造一支“土”味十足、“实”效明显的宣讲队伍,整合资源,六堂联讲,善于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从”新角度”讲好“老道理”,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队,选拔基层宣讲员20名,打造理论宣讲“轻骑兵”。

二、丰富宣讲内容,解决“讲什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础、深化宣讲课题制度、健全集体备课制度等办法,结合脱贫攻、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为常规的复合型宣讲内容体系。当前,“枫香树下”讲堂正式开讲,开展6次,受众500余人。

三、创新宣讲形式,解决“怎么讲”。通过做强“面对面”宣讲、做优“小角度”宣讲、做好“新媒体”宣讲、做大“文艺式”宣讲等措施,传播政策、传递民意。采用一系列拿得出、叫得响,讲得透、传得广的宣讲形式,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便捷、管用的“理论套餐”,积极借助学习强国等官方网站定期发布宣讲视频、学习资料,供干部群众点击观看,转发相关学习内容6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