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三色GDP”为乡村经济增色添彩

日期:2020-11-25

安稳镇:“三色GDP”为乡村经济增色添彩

一是壮大养殖规模,助推“黑色GDP”。安稳镇紧紧依托独特的高山喀斯特地貌,从引种、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大力发展黑山羊产业链。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发展黑山羊养殖,新建黑山羊羊肉加工扶贫车间。该车间羊肉年产量达2万斤,累计订单3000余单,销售额达110余万元。

二是稳抓红色资源,开发“红色GDP”。安稳镇抢抓红色旅游契机,以中央红军转战安稳的行进路线为依托,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常态化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目前已接待市区40余家单位,3000余人,带动周边餐饮、住宿、批发及零售等行业增收15万元。

三是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GDP”。安稳镇“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农业,现有九盘柚、麻沟六月桃、布朗李等经果林800余亩,藕塘300余亩,油菜1000余亩,加工成羊估佬菜籽油、崇河藕粉等进行销售,其中羊角榨油坊菜油年产近万斤,集体经济增收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