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 多措并举 小作坊整治初见成效

日期:2020-12-25

安稳镇 多措并举 小作坊整治初见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小作坊生产经营,加强辖区内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稳镇扎实开展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一是提高准入门槛。对提交新办申请的小作坊厂房、生产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及布局等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条件不达标的,提出小作坊环境改善、设施设备升级、产品包装更换、储物仓库改造、进出货台账完善等方面意见,整改后还未达标的,一律不予办理。

二是加强检查力度。充分利用市场监管人员和食品安全协管员等力量,对20余家小作坊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健康证明、进销台账等进行全面检查,宣讲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管理条例,强化生产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重点检查白酒小作坊添加工业酒精、甜味剂和色素等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三是扩大抽检范围。集中对白酒、挂面、菜籽油等小作坊加工食品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查,截止11月柔性抽检数量达到8组,第三方抽检数量达到12组,快检数量达到20组,抽检数量同比增长60%,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联系人:刘志远;联系电话:155239350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