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 :“三个新”助力乡村旅游新风尚

日期:2021-03-25

                 安稳镇 :“三个新”助力乡村旅游新风尚


   一是“新规划”,科学谋划旅游发展。邀请遵义醉美民族旅游文化研究院及全国著名经济学家、旅游策划大师景亭湖教授,明确“挖掘红色文化精神价值,争创感恩共产党、感恩祖国精神文化品牌”的核心价值定位,确立“一街、两区、八馆”。
    二是“新路线”,精心策划旅游路线。安稳镇科学策划规划,打造一条红军街。依托綦江是中央红军长征在重庆唯一过境地的独特历史资源,以打造一条红军街为突破口,增强崇河村红色文化独特吸引力。挖掘18个红色故事,开展宣讲活动62场。
    三是“新思路”,发展配套服务模式。打造“文化+”“旅游+”“旅游+”产品。发展特色餐饮店8家、农家乐3家、民宿3家,就地就近解决就业200余人,带动全村贫困人口20余户全部脱贫。大力推进农旅融合,规模化种植油菜5000亩、高粱500亩、莲藕100亩,既为发展乡村旅游配景,又促进发展后备箱经济。成立崇溪河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以标准化服务为引领,探索打造自己的专属运营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