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紧盯“三防”筑牢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屏障

日期:2022-08-02

安稳镇紧盯“三防”筑牢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屏障  

    一是优“物防”。成立防溺水专项工作小组,组建工作专班15个、75人,由村居书记领导,全面摸排辖区内山坪塘、河流等水域98处,更换防溺水警示牌48块,新配备救生竹竿30根、救生圈12个。

    二是强“人防”。充分发挥138名网格员作用,结合“大宣讲大走访”活动,开展防溺水院坝宣讲会60余场次。全面传导防溺水安全意识,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3000余份,与水域管理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100余份,针对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劝离学生30余人次。

    三是重“技防”。邀请专业公司对辖区内31个大喇叭进行全面检修调试,确保“发声”,并全天候循环播放防溺水音频。盯紧关键位置,在重点水库、河流等水域附近配备摄像头20余个,筑牢暑期防溺水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