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三位一体惠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日期:2023-01-03

安稳镇三位一体惠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授人以“鱼”。以民生为抓手,聚焦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帮扶,新增城乡低保对象、临时救助对象等279人,完成全镇残疾人状况需求调查969名。举办送医送药、健康宣教、便民义诊等活动70余场,安稳卫生院成功打造全区第二家尘肺病康复站。

    二是授人以“渔”。建立健全镇村两级劳动力资源台账,及时更新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系统,发布招聘信息800余条次,帮助294名困难群体未就业人员顺利就业。培育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1家、扶贫车间2个,正常运营吸纳就业30余人。

    三是授人以“娱”。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150余场次,8000余人次参加。结合红色文化,打造“一碗羊肉汤”陈列馆、红二团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观15处,并逐步规划打造“长征路上羊文化美食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