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来綦检查防汛工作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3-04-28

4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来綦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副区长王德兵参加。

藻渡水库工程是国务院先后确定建设的172项和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渝黔两省市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共同建设的重点水利项目,建成后可以使綦江城区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在项目施工现场,江夏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要求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要在把好质量安全关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綦江城区属市级52个防洪重点区域之一,因早期城市建设挤占河道,堤防实施受限,防洪能力较低。江夏来到菜坝社区沿河路段,实地察看綦河水位情况,了解綦江城区防洪薄弱区分布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綦江防汛工作历来备受关注,今年防汛压力仍然较大,不容半点大意。要坚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

检查中,江夏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抓早抓小抓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完善指挥体系,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抓好风险走势研判、预测预警预报、应急举措落实和闭环管控等工作。要强化风险点规范化管理,聚焦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基础能力,加快强弱项、补短板,抓好水利设施除险加固,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大力推动城市内涝治理攻坚,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力量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

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