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四治融合”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日期:2023-06-06

安稳镇“四治融合”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一是自治为基。成立老党员、老乡贤等组成的50人调解队伍,健全“日收集、周协商、月决议”工作流程,累计收集问题32条,现已办结26条。

    二是法治为本。在15个村居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进乡村、进机关”活动10余场,以案释法、座谈交流等活动30余场,培训“法律明白人”80余人次。

        三是德治为先。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开展乡风文明评比、“传承好家风”等活动20余场,评选红色志愿服务团队、十佳红色巾帼、先进村(居)民小组长等先进典型10类100名,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四是数治为用。强化数字赋能,着力构建扁平高效的基层智治平台,“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体系初现;成功举办以“数智赋能产业 品牌提升价值”为主题的綦江区第二届安稳山羊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安稳镇被命名为市级“互联网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