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丁山镇:前端发力守护林区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3-05-29

    一是训护人员提前巡。针对森林巡护人员不足,时间、空间覆盖面不全的问题,在原有护林员的基础上通过调剂公益性岗位的方式,新增森林巡护人员14人,同时将森林巡护责任纳入53名微网格员的职责范围,便于对火情的观察发现,做到打早。

    二是林区哨点往前移。针对应急物资转运不及时可能带来的错过抢火黄金时间的风险,将100余把铁扫把,300余把胶扫把,80余把砍刀等灭火物资前移至10个位于林区边缘的巡护林人家中储存,便于对火情的前期处置,做到打小。

    三是扑火队伍事前备。针对特殊时间、特殊地点火情发生调度不及时的风险,镇上常备设置有消防车、油锯、便携式水泵等扑火设备的15人扑火队伍,及一支10人的摩托车志愿扑火队,每个村配备不少于20人的义务扑火队伍,确保镇级能随时调动100余人的队伍参与紧急扑火救援工作,便于实时对火情作出调度,做到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