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打通镇:让“希望之苗”茁壮成长

日期:2020-07-29


打通镇:让“希望之苗”茁壮成长

(1)扶智为先,设立扶贫教育基金。按照“扶贫先扶智、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教育扶贫总体思路,设立500-5000元的扶贫教育奖励基金,举办表彰大会统一表彰优秀贫困学生。2019年成功申请扶贫教育奖励基金的贫困学生共计191.8万元,2020年申请受理中。

2健全体系,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建立健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优化儿童成长环境,加大“儿童之家”建设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儿童之家”建设方案,在4个村、社区精心选址,全力搭建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的阵地平台。

(3防控结合,做好暑期安全教育。组织工作人员到我镇5所中小学进行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组织社区开展“珍惜生命、预防溺水”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视频、图画、故事等方式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共计218名学生和194位家长参加;在各村、社区拉宣传横幅,在水库等危险地带设置安全警示牌,并进行巡逻防控和安全提醒及劝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