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打通镇:开展核酸采集应急演练,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日期:2020-12-30

开展核酸采集应急演练,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您好,我们是打通镇大石壁社区体育馆采样点,目前发现一名发热人员,初步筛查为疑似病例,请派车前往转运。”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提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12月24日,打通镇政府联合卫生院、派出所开展了新冠肺炎核酸采集应急实战演练。

按照人员、物资、设施、设备、能力”五个到位要求,突出实战,排查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现场应对能力,打通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召开工作安排会, 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集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班子千万不要松懈,防疫千万不要疏忽,思想千万不要放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份责,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这张网。

会后,打通镇组织村居干部、医疗单位负责人、镇域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在大石壁体育馆,展开待检人员佩戴口罩进入采样场,保持1m以上社交距离,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核实,体温检测正常后有序地完成咽拭子采样,体温异常的会被带到临时隔离点由现场救护车转运至定点诊疗机构等演练。

通过严格模拟测温、消毒、记录等工作,顺利完成实战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真实的模拟了疫情发生和疫情防控的情形,妥善处理新冠肺炎感染者及接触人群核酸采集相关工作,为打通镇应对冬春季可能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打通镇实行“双组长制”,严格落实防控总体策略和“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设立网格146个,排查39万余人次,牢牢守住打通一方净土,实现“零感染”“零确诊”“零传播”,受到了全镇人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