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打通镇开展“文明益起来.人人共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7-27

叔叔,随地吐痰是个不文明的行为哟,现在咱们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呢,我们要一起努力哟。近日,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小朋友正在街边进行文明劝导。

为有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通镇兴隆湾社区开展文明益起来.人人共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37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环境整治、文明劝导、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停车辆等活动形式,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氛围,实现文明城区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咱们每一位綦江人都应该共同努力的事,最开始我们组织这个志愿服务活动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很乐意的加入到了这个活动中,为大家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打通镇兴隆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罗燕为孩子们点赞。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创建工作相关部署,打通镇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成立了綦江区打通镇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和任务清单,文明城区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打通在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件重要且艰巨的任务,经过我们开会研讨后,在区创建办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一室五组,在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下设精神文明建设基础提升组、法治政务环境提升组、社会市场环境提升组、生态环境提升组、督查考核组五个组,希望为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打通力量。打通镇党委副书记黄代劲说道。

据悉,打通镇目前已组织镇村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18次,张贴横幅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份,17个村(社区)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会,提高群众知晓率,注册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17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