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打通镇兴隆湾社区:“小积分”兑出“大能量

日期:2022-01-06

    打通镇兴隆湾社区:“小积分”兑出“大能量”

近日,在打通镇兴隆湾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有一个“特别”的活动,原来是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朋友进行2021年度社区治理积分兑换活动,在这个特别的“积分超市”里,大家凭借一年来的积分来兑换这些“明码标价”的物品。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兴隆湾社区制定方案,设立社会治理公益超市,以《学习强国》积分、志愿服务时长、个人获奖等级和参加会议培训四类情况进行整合累计积分,积分采用百分制分九个等级,一年兑换一次,根据积分可兑换肥皂、洗衣液、抽纸、粮油等不同价值的奖品


“我去年通过学习强国、志愿服务积了120积分,现在来兑换了洗衣液和抽纸,这些东西虽然不贵重,但是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以后,我会多为咱们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兴隆湾社区居民李玲笑着说道。


据统计,此次兴隆湾社区参与兑换物品共82人,发出物品174件。在积累积分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首先发挥了带头学习、积极奉献的作用,在平时的志愿活动中,也感染着身边的人,现在兴隆湾社区已经有113名志愿者加入,他们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和社区服务工作中同样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积累积分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发挥了带头学习、积极奉献的作用,在平时的志愿活动中,也感染着身边的人。通过积分奖品兑换活动,参与者们不仅得到了自我升华,也在社区传递着正能量,促进了社区团结和睦。”兴隆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罗春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