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打通镇:“法治”小课堂通俗进农家

日期:2022-05-19

打通镇:“法治”小课堂通俗进农家

各位乡亲们,大家知不知道村民对于农村宅基地是具有使用权还是所有权?”“是使用权。这样边问边答的情形出现在打通镇吹角村农户家的院坝中。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群众知晓率,使其真正走入群众心里,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一堂通俗又接地气的法治小课堂正在吹角村农户院坝中开展。


大家在借钱的时候最好有录音或者视频为证,这样方便大家以后在追款的时候能够获得法律保护。课堂上,区检察院和区法院的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村民们讲解民法典中与农户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讲解过程中,区人民检察院和区法院还为农户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宣传口袋、宣传扇子,并为互动答题中答对的农户们送上日用小礼品,现场一问一答,有来有往,学习氛围渐入佳境。


这次听完他们的讲解之后受益良多,这些法律案例都是常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对矛盾化解和自我法律保护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很感谢他们。在听完课堂之后的村民纷纷为这次课堂点赞支持。


通过活动中这些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传达民法典的要义,不仅达到了普法学法的初衷,更是为我镇平安法治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打通镇副镇长吉锴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