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东溪镇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5-11

东溪镇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东溪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二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东溪镇现有建卡贫困户共6501958未脱贫310人。饮水已全实现保障;收入保障有2户未脱贫户家庭收入不达标,已通过小额贷款方式助其发展产业;住房保障还剩8户正在改造中,计划于2020510日前全面完工;教育保障11人因智力残疾采取送教上门。医疗保障已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并积极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两免三减医疗保障政策

三是点上着力,面上提升。东溪镇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更加注重精准施策,政策落实、补齐短板和防范返贫,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扎实做好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在进一步精准识别上下功夫。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对象大排查、动态调整回头看,查漏补缺,做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应纠则纠,确保全镇精准识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