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扶欢镇:全民清洁齐动手 培树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1-09-13

    扶欢镇迅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做到抓重点、分区域、抓落实。93日,扶欢镇组织“溱情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共计300余名机关、村(社区)干部以及辖区单位党员群众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对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


为切实营造文明城区创建良好社会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经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公开曝光。曝光重点为以下几大类:

一是秩序维护类行人不靠右行、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照规定行驶,乱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以及车窗抛物违法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公共场所吸烟、随地吐痰,不自觉排队、随意插队破坏垃圾箱公益广告牌等公共财物堵塞消防通道、高空抛物、乱丢垃圾;乱涂乱刻乱画、随意张贴、喷涂广告践踏花草、毁坏树木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等行为。

二是街容街貌类主干道、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商圈、商超、农贸市场、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脏乱差,“门前三包未落实等现象;各类标识标牌残缺、街头巷尾牛皮癣、外墙漆()脱落等现象户外景观花台破损失修、行道树枯死、城镇绿地植被祼露道路坑洼不平,窨井井盖破损,路边污水横流,线路私搭乱接、走线不规范等现象。

三是其他类《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施方案》中有明确要求,但不属于以上两类的行为(现象);明显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