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光盘行动倡议书

日期:2022-06-16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食品浪费

光盘行动倡议书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倡议:

一、崇尚节俭、厉行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坚持按量取食,避免铺张浪费,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二、身先示范、倡导新风。从个人做起,文明就餐,健康饮食,厉行节俭,杜绝浪费,努力做勤俭节约的表率,做倡导文明新风的榜样。

三、带动引领、相互监督。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宣传节约,制止浪费,倡导大家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引领节约“新食尚”。让我们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进行到底!让节约引领社会新风尚!


                             重庆市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2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