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2668934110P/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古南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3-14 [ 发布日期 ] 2023-03-14

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承担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城乡医保、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和管理等工作。宣传贯彻落实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相关法律法规;承担农村劳务综合开发、管理工作;承担城乡医保、城乡养老的参保筹资工作;协助开展劳动监察执法、劳动争议调解等劳动权益保障服务工作;指导村(社区)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村(社区)开展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是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古南街道办事处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按照“綦委编〔2019〕30号”文件,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2.8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2.8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26.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37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2.8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8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万元,比2022年增加2.82元。其中:基本支出137万元,比2022年增加2.8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津补贴调标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2年持平。

本单位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2022年减少0.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2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2.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单位2023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3.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本单位预算公开联系方式:023-48658765 

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