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干部带头 众志成城— 重庆綦江区古南街道清淤时

日期:2020-06-30

6月22日,綦河遭遇有史以来最大洪水。连日来,綦江古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尽快恢复城区正常生活、工作、交通秩序,为了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城管队员、应急民兵、村居人员志愿者、群众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中,党旗高高飘扬在古南区抗洪抢险第一线!

古南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从22日下午傍晚至24日凌晨,在滨江路、背街、下北街、农贸市场、黄木湾白天晚上连轴转、通宵地开展清淤工作,连续奋战了46小时未休息。

“我们街道不少沿河社区受洪灾影响,淤泥和垃圾堆积很厚,清扫的工作量大。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实干,带动更多的党员、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大家齐心动手,做好清淤消杀,早日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环境,尽最大努力把灾害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古南街道把机关干部分成21个组,定片定点参与到沿河各社区的清淤工作中。而古南辖区内多个受灾情影响较小的社区和村,也迅速组织小分队奔赴、支援沿河各社区清淤。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沱湾、文昌宫、枣园、遇仙桥、新山村、北渡等地段沉积的淤泥和垃圾逐渐得到了清理。

古南街道坚持抗洪抢险与防疫消毒两手抓两手硬,随着洪水的消退,同步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冲洗。

古南街道卫生院对辖区受灾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毒。消杀过程中,受灾居民说:“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政府、感谢社区、感谢古南医院”。

古南街道人武部指挥应急民兵出动60人次,在洪水上涨时救援被困群众,疏散人员,转移沿河门面,在洪水消退后踊跃参与清淤行动。

据悉,截至24日上午,古南街道辖区内受灾区域已清淤28万平方米,消杀毒33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