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古南街道:森林防火宣传到位 责任到人

日期:2020-08-21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时值夏末初秋,坐落在古剑山脚下的清水村,从入山卡口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从各生产队显要地段到森林内的羊肠小道,村里森林防火宣传的喇叭声随处可闻。

清水村森林覆盖率高,各种植被生长茂盛,被古南街道列为森林防火重点村之一。该村按街道的统一布置,在全体村民和村干部中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5月底,村两委组织全村635户村民逐家逐户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村里成立护林队,由村定员干部担任护林员,实施防火责任包山头、包队、包片。每天轮流由两名村干部巡山防火,由一名村干部夜间值守。在入山卡口和各生产队显要地段向过往车辆和村民进行防火检查和劝导,发放宣传资料,并将9名痴傻人员纳入了重点监控范畴。

哪里有草木生火冒烟的情况,哪里就有森林防火队员的身影。

由于连续高温天气加上持续干旱,森林防火压力加大,古南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强化防火宣传,细化责任,突出严防,狠抓落实,对辖区内的林区、景区重点布防,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二、三季度以来,各村居严控火源入山,设置检查站,做到卡点有人守,林区有人巡,宣传有声音;利用赶场、宣传月等活动形式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安装固定宣传标语100余块。护林员对重点林区重点山头加强巡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对林区农户提醒到位,对智障、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管控到位。街道与各村居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组建了专业扑火队伍,并在每个村设立8人以上的扑火小队,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进行扑救。此外,街道还聘请了15名专职护林员进行巡山护林,清理、补充了扑火工具、宣传器材。

通讯员 罗亚宇 朱瑞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