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古南街道:烈士遗属讲党课 革命精神传后人

日期:2021-04-08

   “1950年2月,父亲所在的征粮剿匪工作队在过骑龙花园城门洞时,路遇土匪,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近日,古南街道百步梯社区一堂“特别”的党课在綦江烈士陵园开讲,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聆听党课。

现场,革命烈士邱子维的儿子邱光荣讲述了父亲入党、剿匪、参战的经历。当谈到父亲光荣牺牲时,邱光荣眼角微润,动容地说:“我为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

“以身边人感染身边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古南街道百步梯社区党委书记杨光梅表示,他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传承下来,并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展现出来。

党课结束后,全体成员还开展了祭扫活动。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鞠躬献礼,向烈士们敬献小白花,以此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社区还通过听党课集中学、谈体会交流学、阅资料自觉学、党员榜样带头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学党史。在激发大家学习热情的同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杨光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