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古南街道:强化纪律震慑 清明廉洁过节

日期:2021-04-08

为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区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重要节点,多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在古南街道,为防止小长假期间“四风”反弹,街道纪工委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街道工作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同时还向街道的各个科室、辖区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发送信息,提醒大家不踩红线、廉洁过节。

“街道纪工委以集体谈心谈话、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再次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崇尚新风、清明过节的表率。”古南街道纪工委书记万先奉说。

公车管理也是古南街道纪工委关注的重点。记者看到,在街道值班办公室,他们认真对公务用车使用登记情况、公车轨迹进行了解核实。

万先奉表示:“我们对公车使用台账及公车轨迹运行情况进行了核查,同时我们也会在清明节期间,查看公车是否按时、定点停放,确保公车规范管理,杜绝公车私用。”

据了解,节日期间,古南街道纪工委还将深入辖区各商场、酒店、宾馆等开展明察暗访,坚决遏制党员领导干部公车私驾私用、公款吃喝、赌博敛财和违反值班纪律等“四风”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将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将各项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对清明假期期间发现的违纪问题,快查快处,决不姑息,切实强化纪律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万先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