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四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21

横山镇“四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在场镇、辖区重点路段、绕城公路及村级主干道悬挂横幅30余条,设置宣传标牌300余块,进村入户签订防火责任书1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50余次,35个村村通每天定时播放防火宣传,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二是预防监管到位。针对痴、呆、傻、聋哑、精神病患者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做好监护,确保户户有一名“明白人”。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实施全方位的火灾隐患排查,设立卡点检查站4个,守卡人员5个,严禁人员及车辆将火种带入山林,从严查处野外用火行为,有效控制野外生火和生活用火。

三是物资保障到位。全面清理全镇森林防火物资,建立台账,落实专人保管,目前全镇共储备宣传小喇叭90个、铁扫帚580把、油锯3台、抽水泵5台、水枪水泵17个、砍刀250把、风力灭火机2把。

四是应急处置到位。安装6个中国移动千里眼视频监控系统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各村建立以民兵应急分队和村民组长为主的扑火队伍;充分利用预警信息平台、政务易、QQ、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高温预警等相关信息5000余条,做好上传下达和调度指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切实做好预防、监控和管控,确保遇到火情及时处理。

(赵颖 48699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