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精准高效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

日期:2022-08-10


近日,横山镇严格落实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多方联合、加强摸排、精准找人,在全区各街镇中率先完成区级下发的目标任务,超额完成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32余人次,完成率达145%。

一是“上门+敲门”摸清底数。“区、镇、社区”多方联合将130余人划分成5个大组,对横山镇32个小区、敬老院、周边酒店等场所采取“逐门进、户户查”的原则,进行全面“地毯式”走访摸排,建立未接种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台账100余个,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二是“固定+流动”贴心服务。充分利用1个固定点(横山卫生院)的基础上,新增3支上门服务“流动点”,人性化的考虑到高龄不适、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爱心专车”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17余人次;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65余人次,对符合疫苗接种及愿意接种的老人进行接种服务。

三是“宣传+劝导”放心接种。利用“面对面”动员,及时掌握60岁及以上老人的身体动态,通过现场解答100余人次、疫苗接种知识讲解200余人次、国家政策解读40余人次、医护人员陪同等多种方式走近老年人,让老年人打“放心针”,同时利用1台巡逻车,“动态喇叭”式宣传疫苗接种知识,3天时间内累计出动10余次,受众群众约1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