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三防合一”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

日期:2022-08-17


一是抓牢“人防”。镇党委组织开展横山镇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要求高温期间实施封山禁火管理,在林区设置3个哨卡,并在配置50名护林员的基础上,增配30余名临时护林员,24小时值班备勤;各村两委干部每周带头2次,分组行动进林区排查隐患,八月来累计发现并整改隐患1处。

二是加强“物防”。建成1个消防站,内设1辆消防车,购置8套消防服装、40余条消防水带、200余个灭火弹等消防装备;32个小区分别增设宣传喇叭1个,在林区主要进山卡点处设置3个火种寄存点,3个防火警示牌,以及配备基本的灭火装备;充分利用广播、扫防火码、拉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三是善用“技防”。不断完善横山镇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系统,加强对天台山、横山和巨龙两场镇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不定期采用1台无人机巡视护林,提升森林火灾的监测预防能力;已成功建成一支20余人的消防应急队伍,即将分成两批次到区消防支队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强化消防灭火技能,全力保障横山镇森林防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