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施家山社打造“碾子米”品牌拓展增收路径

日期:2022-08-31

横山镇施家山社打造“碾子米”品牌拓展增收路径

一是精心培育“野优香959”“野优香9901”等良种,坚持耕牛犁田、人工插秧、不施农药化肥,采取“因田施肥”技术方法,预计每亩水稻出产量约980-1100斤。

二是沿用工具筛米、牛拉石碾、农民翻米等传统200余年的传统工序研磨大米,经西南大学检测,碾子米总营养成分高达92.7,较市场机器米高出近3成,成功申请注册“横山碾子米”商标并获得优质绿色认证,获人民网、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

三是由施家山社第五代传承人带头成立家庭农场股份合作社,带动周边17个贫困户入股种植128亩,以每斤2元的价格与重粮集团签订稻谷保底收购协议,兜底销售2万余斤,并通过直播带货等进一步拓宽销路,预计户均增收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