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发展肉兔养殖走出致富“新路子”

日期:2022-12-21


一是开发“有路子”。大力培育新型家庭农场模式,在镇村帮扶下,总投资140余万元,通过流转土地,初建规模1300余平方米,成功打造横山首个巴鲁家庭农场,主营规范化肉兔养殖,致力于发展天台村“一村一品”特色农产业。

二是技术“铺路子”。经过前期养殖实验示范,3名专业养殖人员采用全封闭式养殖,建成1个标准化、现代化的养殖专用棚,棚内常年恒温达25度左右,利用下沉式自动清污线,增设4套水帘设备、5台通风设施、水系统净化设备,为其提供“干燥、干净、通风、恒温”的生长环境。

三是前景“好路子”。首批引进兔种700余只,预计第一批商品兔明年初出栏,后续每40-50天出一批,预计年度出栏商品兔共计60000余只,将对口销售至重庆周边各屠宰商户,预估2023年产值达3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